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深化主题教育 开展节前重点矿山专项督导检查
日期:2023-04-29  作者: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日,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分管局领导带领下,对淄博市淄川区、济南市章丘区非金属地下矿山(黏土矿)安全工作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

  力求查企有深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济南沃泰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开展突击检查,聚焦动火作业、隐患排查治理等,对井下作业现场和档案资料进行了细致检查。在淄博市淄川区西崇山矿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了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企业自查自改、重大隐患专项治理等情况,对矿山地面生产系统和井下作业场所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共查处现场管理、安全培训、人员定位系统等方面问题隐患18条,提出建议6条,移交地方监管部门落实整改和处理处罚。

  力求督政有力度。突击检查过程中,章丘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到矿山现场,督查组就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露天矿山专项整治等工作,与区政府领导及相关监管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矿山企业存在问题进行了反馈分析,对下一步安全措施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通过检查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和企业发现问题,督促章丘市、淄川区政府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提升监管执法能力和效果,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力求服务有温度。坚持严格执法与服务帮扶相结合,对检查中发现的矿山存在高差100米的斜井行人、掘进工作面打眼、铲运效率低下等问题,帮助指导企业学习其他矿山采用斜巷行人助力器、小型凿岩钻车、侧卸式装载机等机械化设备设施,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和安全保障能力,受到企业欢迎。同时,要求企业做实双防体系建设和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做好汛期前水害防治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