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从严查企督政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日期:2023-03-13  作者: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2月28日至3月9日,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在临沂市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督查,通过查企督政,全力保障两会期间临沂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

一是与县委书记县长谈矿山安全讲法规政策,要求全力支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加大投入,加强监管力度,强化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非煤矿山安全水平提升。

二是日常检查与夜查飞检相结合,按照检查方案开展日常检查的同时,对检查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实施夜查和飞检,了解实情,让非煤矿山企业时刻处于迎检状态,进一步推动矿山企业抓好安全生产。

三是复查专家查隐患效果,针对临沂市正在开展非煤矿山外聘专家查隐患活动,对专家已检查过的矿山进行抽查检查,评估专家检查效果,进一步督促外聘专家从严从重查隐患。

四是分析研判提出注重三个方面提升矿山安全,注重双基础建设,抓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和安全质量标准化,注重全覆盖,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能出现盲区和空白,注重严管重罚,对“三违三超”和违法违规行为严格管理从重处罚,真正实现“主体责任落实、基础工作到位、隐患查治彻底、本质安全提升”,进一步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平稳发展。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