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二处多措并举为“ 两会”召开保驾护航
日期:2023-03-02  作者: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2023年全国“两会”前夕,执法二处采取多种工作方式保障煤矿安全,为“两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多级联动提效能。组织泰安市县两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参加的监管监察座谈会,以联合检查形成工作合力为主题,完善联合检查工作机制,推动监管监察形成有效合力,提高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效能。

  举一反三除风险。内蒙古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发生后,迅速安排煤矿开展矸石山安全排查,强化矸石山堆积坡度、安全警戒、防自燃等工作,严禁私采乱挖,防范危崖崩塌,保证安全运行。

  求真求实查实情。对各矿安全监控系统传感器进行洒水试验,验证了喷淋水除烟雾传感器报警、风速传感器数值会波动外,一氧化碳、甲烷、粉尘等传感器均不会因喷淋水发生报警的实情。要求各矿加强管理,处理监控系统报警时严格核实上报,保证安全监控系统正常运行。

  灵活行动保安全。成立以处长、副处长为组长的3个监察巡查监察小组,即日起至两会结束分别在两个重点煤矿安全监管县区保持平均3人以上执法队伍,不间断开展监察执法和安全巡查。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