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安全技术中心强信心 开新局 奋力迎战“开门红”
日期:2023-03-28  作者:安全技术中心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之年战鼓催。一季度,安全技术中心紧密围绕山东局“1257”工作布局,以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评估业务为突破口,积极破解发展难题,抢抓市场机遇。

  坚决围绕大局,积极靠前服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服务大局的重要意义,坚定发展信心,通过研究文件、市场调研、内部了解等多种渠道,抓住《生产经营单位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实施两周年的机遇,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谋划政策落实的途径和载体,确保政策接得住、落地快、见效早。

  铆足实干劲头,注重科学工作。一是做足准备功课,认真学习应急预案评估相关文件、标准,邀请专家培训授课,开展试点评估,把标准要求学深、学透,确保专业水平。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组建3个评估组,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现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冲锋在前;精心调配各组成员,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专家技术优势,增强工作科学性和实效性。三是规范现场工作,严格按计划有序开展工作,通过资料分析、现场审核、推演论证、人员访谈等评估方法,认真分析煤矿企业应急预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将整改建议向企业进行反馈。四是强化质量控制,统一报告模板,明确工作标准,严把报告审核关。

  强化作风建设,赢得良好口碑。引导干部职工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干部职工加班加点连轴转、保质保量完任务,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坚守在工作岗位。同时,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化现场监督,征求企业意见同步开展廉政反馈,树立了良好的信誉和口碑。

  短短一个半月,技术中心已在五十余家煤矿企业高质高效地开展了应急预案评估工作,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跑出“加速度”,迎来“开门红”。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