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施重拳严查煤矿不诚信行为
日期:2023-02-13  作者: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期,监察执法二处开展2023年度预防性技术监察时查处一起煤矿提供虚假情况案件,依法依规进行从重处罚的同时,对该矿班子成员进行了严肃约谈,并作为典型案例在辖区煤矿开展警示通报。

  对潘西煤矿开展2023年度预防性技术监察时发现,该矿上报的采掘接续紧张煤矿处置情况表中的回采煤量和采煤工作面个数与实际情况不相符的情况。监察组经调阅该矿11月份以来的煤矿安全风险动态管控表以及其他相关资料,发现存在两项提供虚假情况行为。一是上报国家局的接续紧张处置情况表中,截止12月底的回采煤量为与实际回采煤量不符,且报送采掘作业地点情况中,2022年12月份只有一个采煤工作面作业,而实际该时段,煤矿两个采煤工作面同时作业。二是提供给省政府的专题报告2022年1-11月份原煤产量为39.95万吨,实际为36.75万吨。

  执法二处对该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了双处罚,按照上限对责任单位处罚20万元,对相关责任人合计处罚20万元,共计处罚40万元。在对该煤领导班子进行约谈时,执法二处强调今年执法重点是严查重处提供虚假情况、同样隐患重复发生和拒不执行监察指令等情况,煤矿企业要要敬畏法律,牢固树立依法办矿依规管矿意识,坚决杜绝不诚信行为。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