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五处扎扎实实聚焦全局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开展工作
日期:2023-02-09  作者:监察执法五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全局年度工作会后,监察执法五处迅速召开专题落实会议,深研细读2023年度工作报告,结合五处辖区煤矿安全管理、安全监管情况及煤矿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平台近期暴露出的问题,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

一是开展跟班式安全巡查。要求全体监察员两两结对,共同到辖区联系矿井井下跟班了解安全生产真实情况,参加工区班组班前会、早班调度会、安全办公会,与驻矿安全监管、生产科室、采掘工区、矿领导逐次进行一对一座谈对话,向煤矿干部职工宣讲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矿井实际提出安全生产管理建议,同时送出新春美好祝愿,鼓舞煤矿干劲,凝聚煤矿干部职工搞好安全生产的共识。

二是针对近期国家局和山东局值班人员发现并通报的煤矿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中暴露出的系列问题,五处组织辖区各煤矿负责调度安全监控系统有关人员集中进行案例式警示教育,对辖区部分被通报的煤矿的问题,逐一进行讲评,指出存在问题原因和避免问题发生的解决办法,处主要负责人指出了被通报煤矿造成的不良影响,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屡禁屡不止的煤矿将从严处罚和发出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执法意见。

三是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落实分工。局年度工作会后,五处不等不靠,提前着手。召开专题支委会,对照2023年度工作部署,结合工作职责和内部分工,逐一认领任务,主动担责履责,持续打造辖区煤矿安全稳定的良好形势。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