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局对回撤煤矿开展安全督导
日期:2023-02-13  作者:监察执法五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2月8日,山东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一行到即将回撤的枣庄市泉兴煤矿督导煤矿安全退出工作。枣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及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辛广龙详细询问泉兴煤矿回撤计划及枣庄市重点监管情况,并深入井下准备回撤的12511工作面,全面了解回撤条件,研判安全风险,对安全回撤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最少化”回撤,确保“安全第一”,要深入分析回撤利害关系,算清“安全账”,避免高风险施工。二是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充分发挥好党团作用,做好职工思想工作,保障安全回撤。三是要加强回撤现场监控和管理,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上级企业要成立回撤工作督导组,加强现场施工监控,优化流程、环节,减少平行作业,做到每个施工地点均设安监员,确保对回撤关键环节的全过程监督。四是强化矿领导带班值守,矿领导对回撤工作要盯紧靠牢,上级公司要对矿领导带班情况加强监督考核。五是完善安全措施,针对回撤退出的特殊时期,强化爆破物品管理、井口检身等工作。

  监察执法五处针对防范回撤风险下达了监察意见书,枣庄市监管部门成立了工作专班确保安全回撤。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