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二处新年开写党风廉政建设第一篇
日期:2023-02-03  作者: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倡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节日氛围风清气正,从强化节假日期间廉政风险预警入手,采取多项措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写党风廉政建设第一篇。

  强化警示教育。集体学习近期省纪委监委通报的8起案例,对案例进行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震慑。会后将案例通过邮箱和微信推送给个人进行二次教育。通过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杜绝“节日腐败”。

  开展廉政谈话。两节前,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集体学习山东局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政建设的通知精神,重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廉政底线,上紧节前预警弦、把好节日廉洁关,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规范廉洁行为。节日期间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电子红包等礼物;严禁利用职权向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进行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酒驾醉驾,时刻绷紧“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根弦,坚决杜绝任何侥幸心理,消除麻痹思想;严禁节假日下矿监察期间擅离职守等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完善工作责任制。完善节日期间和日常监察执法中的“一岗双责”、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压实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执法带队人、廉政监督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在监察执法、巡查等活动中事前提醒、事中监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加强监督执纪。节日和执法期间,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加大监督执纪抽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迁就、决不手软,一律零容忍,严格依规依纪严肃处理。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