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精准复盘 监察执法一处严查春节放假期间煤矿违法违规行为
日期:2023-02-21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监察执法一处在春节后对辖区煤矿春节期间安全工作进行精准复盘,查处了单县丰源公司瓦斯漏检重大隐患,在辖区内形成强力震慑。

  远程监察发现可疑点。执法人员通过查看国家矿山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发现该矿在春节放假期间曾发生过主要通风机停风事件,且停风时间较长,井下采掘地点可能存在瓦斯等有毒有害气体集聚的重大安全风险。

  通过人员定位找线索。执法人员通过精确人员定位系统对矿井各采掘工作面恢复通风期间的人员出入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发现了井下一工作面恢复通风期间,未按规定检查瓦斯的重大隐患问题,并留存相关证据。

  现场核实锁定关键证据。针对隐患线索,执法人员现场查阅相关资料、调阅人员位置监测系统、调阅安全监控系统、询问有关当事人等,确定了瓦斯漏检事实。

  严格执法强化警示教育。针对发现的该重大隐患,依法给予了严厉处罚,并在辖区煤矿进行通报。严格要求各矿摒弃侥幸心理,依法依规组织生产,杜绝类似问题重复发生,将安全生产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