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人勤春来早  安全早动员
---监察执法五处召开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问题通报分析研判座谈会
日期:2023-02-15  作者:监察执法五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春节长假刚结束,监察执法五处在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召开辖区15处煤矿安全风险监测预警联网工作座谈会,对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问题进行通报和分析研判。

  会议通报了国家局第83、84、85期《煤矿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分析研判周报》辖区煤矿典型问题,系统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进一步规范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会议复盘了2004年郑煤集团大平煤矿“10.20”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所有参会人员,高度重视联网系统预警信息,科学正确处置报警信息。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预警系统联网工作,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要抓住“两节两会”和首季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持续加大安全管控措施。二要持续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形成常态化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通过安全生产“晨会”“开工第一课”等多种载体,扎实开展对职工的安全警示教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把安全生产变成职工的行动自觉。三要突出安全工作重点,有的放矢强化安全管理。严格对照“一规程四细则”,超前落实煤尘爆炸、井下爆破等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突出抓好工作面安装撤除、巷道贯通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增强安全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枣庄市辖区15处煤矿分管系统联网的副矿长和监测监控系统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