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起好步 开好局 谋新篇 非煤矿山安监处新年首次监察取得显著成效
日期:2023-01-19  作者:非煤矿山安监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非煤矿山安监处秉持探索、创新、突破、效能的原则,深入落实岁末年初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措施,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全面开启2023年非煤矿山安全监察。新年首次监察突出非煤矿山重点地区、灾害威胁严重矿井、单班作业超百人地下矿山,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选定济南市莱芜区作为监察对象。

  1月9日至15日,非煤矿山安监处抽查检查莱芜区的莱新铁矿和谷家台铁矿2处单班作业超百人、水文地质类型复杂的大水矿山,查出问题隐患共计31条,其中包括不按设计探放水作业等重大隐患3条。为保证监察效果,形成震慑,针对查出的问题隐患,制作了《处理处罚建议书》,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建议处罚45万元,并与问题隐患清单一并移交地方监管部门跟进处理处罚和督促整改。 

  此次监察,凸显了我局“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和国家监察的严肃性、专业性、权威性。地方监管部门在充分肯定我局监察能力的同时,深刻认识到自身监管执法的差距和不足,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对问题隐患开展调查处理。此次抽查检查的莱新铁矿和谷家台铁矿,1家属于央企、1家属于省级标杆矿山,对查出的问题隐患表示“确实查的深、查的透、查的准,切实起到了防范风险、遏制事故的作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3年,非煤矿山安监处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将严格按照局领导的要求和工作部署,再寻突破,持续探索创新行之有效的非煤矿山国家监察方式方法,谱写非煤矿山安全监察的新篇章,全力打造山东实践样本。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