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执法五处坚持与辖区煤矿“守岁”过节
日期:2023-01-21  作者:监察执法五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在辞旧迎新之际,监察执法五处始终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坚持与辖区煤矿共同“守岁”过节,为煤矿企业停产放假和节后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一是电话嘱托多提醒。信息联络员与联系矿井每天至少打一个电话,了解当日煤矿工作安排、值班值守、下井巡查和井下情况等;执法处处长分别在停产检修前、除夕、复工前给各矿矿长打电话,殷殷嘱托安全注意事项,防范煤矿干部职工过节期间放松“安全弦”。

二是调度查岗悉实情。信息联络员不定期抽查煤矿值班值守情况,通过拨打值班固定电话、网络视频、人员位置监测系统等方式,核实煤矿值班值守、井下巡查人员情况,确保做到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下井巡查领导干部同上同下。

三是远程监察防隐患。信息联络员、执法组长利用矿山安全生产综合信息系统,不定时对煤矿开展远程监察,及时发现和处置异常情况,防止节日期间煤矿值班值守人员麻痹大意酿成隐患。

四是监察备勤应突发。除按照全局的统一安排在局值班室参加调度值班外,在五处驻地,还专门安排了一个备勤小组,备勤人员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不离开驻地,执法装备和车辆始终处于完好备勤、“备战”状态,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五是上传下达防落空。建立辖区煤矿春节期间信息工作群,每个煤矿和执法五处明确一名联系人,对上级下达的工作要求、工作部署,必须及时传达贯彻落实,确保春节停产检修期间措施不放松、工作不脱节、任务不落空。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