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三处送出四份新春“安全年货”
日期:2023-01-16  作者:监察执法三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新年伊始,春节临近,监察执法三处坚持执法与服务紧密结合,及时给辖区煤矿送去了四份深受欢迎的“安全年货”。

  年货一:安全技术送到家。坚持“查大系统、治大隐患、防大事故”原则,在春节前对辖区22对矿井逐一进行了一次预防性技术监察,对煤矿基础信息、生产系统、开拓布局、采掘接续、重大风险、灾害治理、安全投入等对标审查核实。发现4处煤矿采掘接续安排不合理,3处煤矿重大风险排查不到位,责令煤矿重新编制采掘接续计划,下达预警提醒6份。

  年货二:安全课堂到区队。根据煤矿企业隐蔽致灾因素和隐患特点,监察组精心准备了新年第一堂“安全课”,到各煤矿区队、班组开展了针对性讲解,共组织近500名企业职工认真聆听,法规与案例结合,警示与教育相辅,提问与研讨互动,安全课堂贴近职工、服务安全、深入人心,企业安全防线进一步筑牢。

  年货三:安全提醒面对面。安全祥和的春节需要我们共同守护。在5处重点矿井召开安全座谈会,听取企业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安全心声,及时为煤矿职工送上安全叮嘱和提醒,引导企业职工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牢记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推进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确保风险排查到位,隐患整治到位;全力做好煤矿节日生产、停产放假、值班值守、复工复产等各项重点环节,克服麻痹松懈、歇脚松劲思想,坚决防范重大安全风险。

  年货四:安全考试都有份。结合逢查必考,在3处矿井开展送考上门服务,组织120余名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了摸底考试,以应知应会考试促进企业法规学习,提高员工守法意识,规范从业人员安全行为,真正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安全目标实现,推动企业员工素质新年新气象、新年上水平,促进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