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从零开始 从“心”出发
----监察执法三处跑好执法“最先一公里”
日期:2023-01-11  作者:监察执法三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新年伊始,监察执法三处认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国家局、山东局工作部署,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立刻切换至2023工作状态,迅速开启煤矿安全监察模式,到枣矿集团七五煤矿开展执法监察,走基层、下矿井、查隐患、保安全,从零开始、从“心”出发,以实际行动跑好安全监察“最先一公里”。

  新年第一次“安全行动”有力度。聚焦矿井冲击地压等重大风险,对矿井的采、掘、机、运、通、防冲和地面洗选等重点岗位,开展全系统、全方位、全覆盖“安全体检”,既查井下现场也查文件资料,精准研判隐患风险,开出整改“药方”。秉承“执法不断线”原则,“白+黑”“5+2”,周末不休息,保持“严管”态势不放松,查处隐患28条,处罚19万元,通过精准把脉、开方治病,有力服务矿井安全。

  新年第一次作风“大转变”有深度。秉承矿监“求实、奉献”工作作风,全体人员在新年上班第一天就下沉到煤矿一线,深入到工作头面重要抽查,严查矿领导带班下井质量、履职不到位、作业规程现场落实不精准、盯班跟班作风不认真等问题,推进监察由查问题向查责任转变、由处理结果向源头追溯转变、由排查显性隐患向隐蔽致灾因素转变“三个转变”,树立新的一年“高压、严管”的新气象,引领和督促企业守法自律、从严管理,树牢良好安全作风。

  新年第一堂“安全课”有温度。针对新年煤矿复工复产的实际,根据煤矿企业隐蔽致灾因素和隐患特点,监察员精心准备了新年第一堂“安全课”,组织90余名企业职工认真聆听,讲法规、举案例、强意识、防事故,安全教育深入人心,主体责任更加夯实,企业安全防线进一步筑牢。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