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二处吹响新年冲锋号
日期:2023-01-11  作者: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新年伊始,监察执法二处以崭新的工作姿态,吹响新年冲锋号,持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严厉查处重大事故隐患,坚决遏制煤矿生产安全事故。 

  今年,监察执法二处将风险防控重点转向监察现场以外的综合信息,结合疫情期间辖区煤矿生产采场和入井人员信息调整变化,研判煤矿安全隐患疑点,精准查处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元旦期间,监察组调度年末岁初安全生产状况和新冠疫情期间的煤矿组织管理情况时,发现宁阳县某矿刚刚结束执法检查就调整了井下作业地点,属于非正常调整,存在逃避检查的可能性。监察执法二处召开专业组会议对疑点深入分析,经过对相关图纸进一步对比,发现新增加的掘进工作面既不是采区内为构成新区段通风系统的掘进巷道,也不是采煤工作面遇地质构造而重新掘进的巷道,而且其乏风串入综放工作面,疑似《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中“违反《煤矿安全规程》规定串联通风”的情形。立即成立了调查组进行现场核查,并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立案调查处理并查实该隐患事实,后续将依法作出处理处罚。

  执法没有休止符,新年奏响咏叹调,监察执法二处将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维护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