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再接再厉 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篇章
日期:2023-01-19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隆重举行全国矿山安全监察系统首次定期奖励授奖仪式。山东局监察执法一处荣获集体二等功奖励,全处干部职工倍受鼓舞、深感振奋,面对取得的荣誉,全处人员清醒认识到: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在新的征程上,将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须臾不可放松”的危机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奋力谱写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新篇章!

  持续学习先进。 持续开展“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积极学习其他省级局、兄弟处室的先进经验,大力发扬身边英模榜样力量,扎实做好“矿山事故隐患好猎手”评选推荐工作,保持处室内“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认真查找问题。组织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处室工作“务虚会”,共同研判辖区煤矿安全风险变化,总结监察执法和党建工作得失以及存在的问题,梳理年度工作重点,努力提升监察执法绩效。

  坚持品牌引领。充分发挥“同心圆”党建品牌引领作用,树牢“归零”意识。不论安全监察,还是廉洁从政,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新的一年,新的征程,一切从零开始,继续向安全“零事故”、队伍“零问题”进军。

  提升执法质量。新的征程上,全处干部职工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国应急管理、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守正创新,持续进行执法作风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执法质量提升年”活动,持续纠治执法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执法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查问题背后原因和责任,推动各方煤矿安全责任落实,实现辖区煤矿安全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