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局党组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日期:2023-01-12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1月3日,山东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调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并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出席会议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波主持会议,在济党组成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和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在济南会场参加会议,监察执法三、四、五处全体监察员分别在济宁、枣庄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和《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结合上级党组织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廉政建设要求,就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进一步做出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文件规定,盯紧盯严重点环节,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春节前要组织召开“勤俭文明、廉洁过节”主题党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弘扬清风正气。辛广龙同志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严肃认真又语重心长的集体廉政提醒讲话,要求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节点”为“考点”,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共同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勤俭廉洁、文明健康的春节。辛广龙同志在讲话中还对疫情期间坚持正常开展现场监察执法等工作和带病坚持工作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对春节期间的相关防范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

  山东局党组高度重视元旦、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22年12月29日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政建设的通知》,做出全面部署,要求盯紧“七个严禁、一个注意”重点环节,督促强化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责任意识,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元旦期间还督促纪检部门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发送廉政信息和典型案例通报,提醒全局干部职工持续强化自律意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推动全局干部职工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山东局党组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春节前还将组织重点检查、节日值班突击检查、深入矿山监察执法一线明察暗访等专项活动,对监察执法作风、违规饮酒、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等情况进行检查,多措并举强化教育管理和监督,推动全局干部职工清廉节俭文明过年,促进节日期间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