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元旦假期“不打烊”  聚力监察守平安
——山东局开展元旦假期不间断监察执法
日期:2023-01-02  作者:办公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深入贯彻国家局近期工作部署和岁末年初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坚持元旦假期矿山监察执法不放松,为群众欢度元旦佳节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假期期间,全省所有矿山实现安全生产。

12月31日,元旦假期第一天,山东局局长辛广龙带队到孙村煤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深入孙村煤矿井下31118轨道巷和-800西翼总回风通道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风险以及在顶板管理、现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叮嘱煤矿要把矿工兄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和不利影响,坚决守护安全生产底线;要持续抓好顶板管理、一通三防等关键环节,坚决消除事故隐患,严堵安全生产漏洞。

12月31日至1月1日,总工程师苗建军带队对义能、辛庄等4处煤矿开展了远程监察,督促煤矿值班值守人员、驻矿盯守人员在岗在位。

2023年1月1日至2日,副局长许振宏带队对安居煤矿、福兴煤矿开展了明查暗访,要求煤矿深刻吸取全国事故教训,绷紧安全弦,强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及措施落实。

假期期间,山东局每天都有局领导、处级干部、局值班室三级在岗带班、值班,24小时在岗在位,及时处置相关应急事项,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信息联络畅通。

各监察执法处紧盯灾害严重、采掘接续紧张等风险高、不放心煤矿,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安全检查;煤矿信息联络员对所联系煤矿重大风险进行了全面调度,及时掌握重点工作面安全生产情况。各执法处处长与辖区各煤矿矿长进行电话沟通,对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门提醒。

元旦假期,山东局共派出9个现场检查组检查煤矿企业8处,查出隐患和问题110条,拟行政罚款60万元,停止设备使用3台(套),对1处煤矿查出问题拟立案调查;3个远程监察组共开展远程监察12矿次,查出隐患和问题14条。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