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探索党员积分考核推进队伍建设
日期:2023-01-16  作者: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执法二处党支部新年谋划新举措,制定实施《党员日常积分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完善党员教育管理机制,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党员日常积分管理办法(试行)》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考评内容、激励事项、落实方案,涵盖理论学习、作风纪律、社会责任、日常工作、廉洁自律五方面内容,通过《党员日常计分考核明细》《党员积分管理台账》《党员季度综合积分表》方式记录党员工作表现。制定党员积分考核,是对党员个人平时量化考核成绩、参与党务工作量、工作态度等的一项综合评价,是党建和业务相融合的一项新措施,其目的是激发党员主动服务大局、服务煤矿安全发展,争当模范先锋,努力营造一个“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结合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季度评选和党员计分考评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和干部提拔推荐的重要依据,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原则从年度积分靠前和党员先锋获得次数多的党员中产生。

  新年伊始,在对翟镇煤矿、鑫安煤矿的安全监察中,各党小组开始试行党员积分办法,并在试行中逐步优化、完善考核内容,推动基层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