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局精准防范春节放假期间安全风险
日期:2023-01-20  作者:事故调查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日前,山东局经分析研判,给全省煤矿提出五项要求,精准防范春节放假期间安全风险。

据统计,全省煤矿春节均停产放假,期间容易出现松懈麻痹思想,在安全巡查、瓦斯检查等方面存在重大安全风险。为了让矿工兄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山东局坚持“监察执法与服务相结合”,主动发出警示短信,要求各煤矿企业:一是务必制定停产放假及复工复产安全措施,严格执行复工复产验收制度,落实好开工第一课。二是务必按照《煤矿安全规程》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停产放假期间瓦斯检查、安全监控系统、防灭火、顶板(冲击地压)管理制度,确保复工复产安全。三是务必加强停产放假期间瓦斯检查、安全巡查等制度,不得单人进行,至少两人一组。四是务必落实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有检修任务的煤矿在进行设备检修工作中,必须严格落实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五是务必安排好“五职矿长”假期中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不得出现空班漏岗,保证通讯畅通,确保出现紧急情况应急处置迅速。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