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安全监察不间断,抓住节点嘱平安
日期:2023-01-27  作者:监察执法三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年初四,山东局有关处室人员组成检查组,抓住春节复工复产特殊时间节点,深入复工复产煤矿开展监察执法,叮嘱各煤矿“平安过节”。

  一是抓住辖区煤矿陆续复工复产的特殊时间节点,检查矿井复工复产安全技术措施制定、落实情况,叮嘱矿井复产前深入开展隐患大扫除、安全大排查,对查出问题,复工前全部整改销号,生产坚决不留隐患。

  二是抓住春节期间职工走亲访友、节日活动多等因素造成心理波动大、注意力不集中的特殊时间节点,检查各矿井不放心人物排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矿井抓好职工安全教育和思想引导,确保职工在岗在位在状态,坚决杜绝人为因素造成的安全隐患。

  三是抓住春节放假时间长、安全管理薄弱的特殊时间节点,检查矿井复工复产安全管控措施制定、值班值守人员排定等情况,叮嘱矿井放假不能放松,上岗及时收心,坚决抓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管理。

  四是抓住节后各矿井复工复产特殊时间要求,检查矿井节后复工复产、生产作业计划的排定,叮嘱各矿井要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排除各类隐患,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复工、不安全不生产。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