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四个着力”统筹疫情防控与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
日期:2022-12-26  作者: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保障年终岁末矿山安全生产,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始终坚持“两个至上”,统筹疫情防控与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监督检查,由局党组成员带队,分成若干监督检查组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一方平安。

着力弘扬团结奋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克服疫情影响,主动外出隔离,开展不间断监察,并将此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刚性检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

着力践行初心使命。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主动担当、全力以赴。6名监察员闻令即动、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决然逆行出发前往监察前线,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监察不断线、风险不失控。现场监察期间,多名同志被感染,在自我隔离期间,身体稍微恢复就开始查阅资料,保证了监察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截至目前,已连续开展工作长达23天,对6个地市23个县区开展监督检查,抽查检查非煤矿山17处,查出问题隐患90条,提出意见建议33条。

着力强化监察效能。为应对疫情影响,统筹采取线上和线下监察多种方式。在开展现场监察的同时,对部分县(市、区)采取线上方式开展检查。监督检查组制定远程线上监察方案,向被监察单位提出需检查的资料清单,通过拍照、扫描、发送邮件等方式将资料发送至检查组,并结合被监察单位执法信息公开、应急预案公布、权责清单公示等信息进行校验核查,利用微信、邮箱等信息化平台与被监察单位就问题作进一步沟通交流,提高了检查时效性。

着力推动责任落实。按照年度重点任务工作清单,深入地方政府和非煤矿山开展安全宣讲,推动“两个至上”入脑入心,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互动。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宣讲员,持续督促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相关工作部署,督促非煤矿山不断提高安全治理水平,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做好地方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指导员,通过事故警示教育案例和通报监督检查重大违法生产行为、重大事故隐患等方式,督促属地监管责任落实落地。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