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三处盯牢“三重一大”确保全年安全收官
日期:2022-12-29  作者:监察执法三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决战决胜期,监察执法三处认真落实局党组工作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紧紧盯牢安全生产“三重一大”牛鼻子,坚决打好打赢全年安全收官战。

盯牢“重点企业”。对于日常监察执法问题较为突出、管理滑坡、接续紧张等5处企业,作为当前重点管控对象,及时派出飞检组或远程监察、电话调度,以“四不两直”“回头看”等方式,加大监察执法力度和频次,督促企业抓好当前岁末年底关键时期的安全生产。

盯牢“重点环节”。针对近期全国发生的透水、坍塌、火灾、机电运输等事故,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安全警示提醒信息,督促辖区煤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结合季节特点和煤矿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全面强化对冲击地压、防治水、顶板、机电运输、”一通三防”等薄弱环节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盯牢“重点人员”。针对近期辖区煤矿职工大面积出现的身体不适等特殊情况,矿井联系人逐矿电话连线,督促各矿负责人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关心、关注职工健康状况,对身体不适、不宜从事井下劳动的重点人员,要采取果断措施,妥善安排好职工休息,坚决不让一名“不放心人员”带病劳动,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健康和矿井安全生产。

盯牢“大型检修项目”。针对元旦前后部分煤矿企业停产检修情况,下发微信通知,督促各矿提前报备元旦前后的生产、检修计划,严格审核大型检修项目作业计划、安全技术措施,对于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一律不得组织实施,从源头上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确保辖区煤矿全年安全收官。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