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执法二处采取针对性风险提醒紧盯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煤矿安全生产
日期:2022-12-24  作者: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当前新冠感染人数快速增长,已严重影响煤矿正常生产秩序,为减少疫情对煤矿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监察执法二处采取针对性风险提醒,督促煤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安全生产。

强化调度分析。处长(副处长)、信息联络员分级调度煤矿矿长、副矿长,及时了解各煤矿受疫情影响作业地点变动情况、入井人数变动情况,矿领导带班变动情况,及时分析研判风险点,及时发现问题,果断干预处置。

强化劳动组织调整。督促感染人数较多的煤矿企业,及时调整作业计划,合理安排作业班次,减少作业地点,降低劳动强度,严禁特种作业人员配备不全、无领导带班下井等不顾条件组织生产。

强化人性化管理。督促煤矿领导要关注长时间封闭和长期未回家职工的思想状态,及时排查重点人员,防止负面情绪影响下井工作。根据职工健康情况合理配置一线员工,坚决杜绝带病上岗作业。

强化协调指导。要求煤矿上级公司安排驻矿专班,加强对所属煤矿管理指导,对于不具备生产条件的煤矿,一律先停下。要统筹协调人员管理、设备检修、风险防控、现场管理等工作。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