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四处突出超前预防  精准防控重大安全风险
日期:2022-12-26  作者:监察执法四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监察执法四处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理念,坚持“把风险挺在隐患前面”,突出抓好重大风险防控,督促辖区煤矿筑牢安全管理基础,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始终将重大风险研判贯穿执法全过程,坚持在监察执法活动开始前信息联络员预先研判、检查中监察员专业研判、检查结束前监察组集中研判的方式,系统分析煤矿存在的重大风险情况。

强化对重大风险的审查把关,对检查发现的重大风险建立监察员、监察组、专业组及处室负责人四级把关制度,切实保证重大风险质量,全年共研判出大统矿业F9306工作面切眼导硐扩刷后存在局部顶板失稳大面积垮冒、金桥煤矿东翼矸石仓位于断层破碎带、加强支护措施不足存在底部缩口“掉底”等重大安全风险29条,提出重大风险管控措施135条。

强化重大风险动态管控,针对排查的重大风险情况,及时进行重大风险预警提醒,提出针对性管控措施,信息联络员、各监察组、处室分别建立重大风险管控档案,通过电话视频、系统查看等,定期调度了解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实施效果,阶段性对本年度重大风险开展管控情况回头看,做到闭环管理,确保管控到位。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