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执法二处开展煤矿防寒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监察
日期:2022-12-03  作者: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请驻矿督察员启动视频连线,携带温度计,现场测试进风井口的环境温度”,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执法二处监察员通过政府派驻的盯守安全员现场视频连线实施远程检查,确保煤矿防寒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近期山东省出现强寒潮天气,空气温度大幅下降,鲁中地区最低气温降至-10℃。监察执法二处第一时间转达山东局发布的寒潮预警信息,要求各个煤矿立即行动起来,严格落实冬季“四防”安全责任制,加强井口供暖设备设施的维修维护,对水池、水管做好保温,防止冷冻结冰,如果降雪及时清除积雪和冰凌,加强预警及时应对突发事件。
  近年来煤矿逐步实施取暖锅炉煤改气,取暖成本比较高,以往个别煤矿出现过取暖措施不落实造成井口结冰现象。为了检查煤矿防寒措施落实情况,防止煤矿出现拒不执行监察指令行为,监察执法二处安排各监察组逐矿检查井口取暖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受疫情影响无法现场检查的部分煤矿,发挥六级联保网格作用(煤矿监察员、县级地方政府分管负责人、监管部门负责人、企业上级公司负责人、监管包保责任人、驻矿督察员组成联保微信群),监察员对现场视频连线,远程查看驻矿督察员现场检查井口取暖情况,并将查看视频和图片发群存档,由各级联保人员共同监督煤矿落实防寒安全措施。通过检查,各煤矿取暖措施均已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度过寒潮。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