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执法三处以“六坚持”“六不断”措施从严从实抓好近期工作
日期:2022-12-09  作者:监察执法三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年终岁尾,监察执法三处以“六坚持”“六不断”措施,全力抓严抓实矿山安全监察和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坚持现场检查,确保执法不断。根据执法计划,提前制定下矿监察方案,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突击夜查、周末不间断等方式,对重点矿井开展现场巡查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
  二是坚持远程监察,确保指导不断。严格按照矿井联系人负责制,开展远程监察,针对管理滑坡、灾害类型严重的煤矿,加大远程监察、调度抽查和指导服务力度,发现异常及时电话提醒,确保辖区煤矿各大系统运行稳定。
  三是坚持每天调度,确保提醒不断。安排所有信息联络员,每天调度所联系矿井的产量和掘进进尺,并安排汇总,查阅分析研判,同时向各煤矿说清楚,上报的数据将作为执法的依据,以保证数据的真实,防止煤矿企业年底前为了赶任务、或者放卫星超任务。提醒各煤矿企业强化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完善防范措施确保矿山安全。
  四是坚持风险研判,确保督促不断。向辖区煤矿通报近期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综合研判煤矿调度数据和安全生产状况,对做好近期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措施及建议,督查各煤矿企业结合矿山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开展自检自查自改,提高风险研判水平。
  五是坚持“逢查必考”,确保落实不断。根据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编制试卷严格“逢查必考”,及时掌握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其有关人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六是坚持疫情防控,确保跟踪不断。严格卫生管理、饮食管理和出行管理,指定专人加强与属地社区、出差地县区卫生疾控、医疗等部门的联系,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建立处置情况跟踪制度,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等机构和上级报告处置措施、处置流程,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