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监察不停步
执法四处坚持严管严控,督促辖区煤矿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12-28  作者:监察执法四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又面临年底收官的特殊阶段,执法四处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监察,坚持严格执法,严管严控,督促辖区煤矿做到稳定生产、有序生产,确保做好年底前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统筹疫情防控合理安排执法力量。面对年底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提前预置执法力量,灵活调整执法计划,采取同区域连续驻矿检查模式,最大限度减少隔离封控限制,打好疫情防控时间差,监察员积极克服住宿条件差、长时间无法回家的困难,凝心聚力查隐患、严监察,全力保障执法任务落实完成。

二是定期组织调度辖区各煤矿职工疫情感染情况,尤其安全生产管理干部及井下作业人员情况,及时分析研判风险点,处级干部不定期同辖区各煤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电话联系,提醒警示各煤矿企业负责人高度关注疫情对生产影响,并适当调整生产组织和产量进尺指标。对于因受疫情影响,井下特种作业人员及安全生产管理干部、带班领导不能到岗到位的,坚决要求停止生产,绝不允许带病作业、带着隐患生产。

三是对重点矿井实行重点排查。组织各组排查生产接续紧张、生产经营压力大的集团公司或矿井,由监察组长、信息联络员进行电话提醒督促严格按计划组织生产,绝不允许超能力、超强度、年底前赶生产。

四是坚持严厉惩处不松劲。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对安全生产也是巨大的考验,执法四处坚持严管严控,绝不松劲,对现场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持严格处罚,该停产的坚决停产,该处罚的坚决予以处罚。针对阳城煤矿3308工作面出现大能量事件,组织安排监管部门连夜下达执法文书,立即停止工作面生产,并组织不同领域专家进行专家论证,彻查大能量事件原因,提出分析解决问题方法。针对辖区某煤矿8310工作面部分区域防隔水煤柱不足的重大事故隐患,及时向该矿下达停产整顿的的处罚决定,并要求该矿停止8310工作面作业封闭该区域,消除了安全生产隐患。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