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局异地“飞检”防“超速”
日期:2022-11-30  作者:事故调查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加强岁末年尾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防范煤矿“抢进尺、抢产量”引发事故,山东局决定于12月组织开展异地“飞检”,专项监察采掘工作面推进度。
  “飞检”组将由监察执法处5名副处长带队,由10-15人业务骨干组成。重点检查《“标尺标识”动态管控采掘工作面推进速度》《煤矿安全生产风险动态管控报表制度》两项制度落实情况,检查煤矿是否按照生产能力、灾害风险、冲击危险性、劳动组织、作业规程等确定采掘工作面推进速度、并组织生产;检查“标尺标识”法在煤矿现场是否严格实施;检查动态管控报表的数据是否真实、报表填写是否规范、上报是否及时。“飞检”组将对10月24日以来动态风险管控报表与煤矿现场实际情况进行逐项比对检查。
  对“两项制度”不落实或落实不严格,存在抢进尺、抢产量、超进度、提供虚假数据资料等行为的,山东局将依法从严做出处理处罚。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