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监察
日期:2022-11-28  作者: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临近年终岁尾,山东省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陡然严峻。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采取多项举措,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监察,确保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不间断,促进非煤矿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创新方式,统筹谋划。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火灾事故批示精神,按照山东局工作部署,认真分析非煤矿山安全形势,深入研判安全风险,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应变求变,主动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困难。在受疫情影响不能进行现场检查的情况下,探索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线上检查。通过要求被检查部门报送材料、查看政府门户网站公示信息等方式,认真审查政府、部门权责清单、会议纪要、执法文书等材料,并结合电话询问相互印证,对市县政府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下发信息,提醒警示。结合近期安全风险研判情况、省内外事故情况和上级工作部署,形成《年终岁尾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示信息》,通过微信群发至市、县应急管理局和非煤矿山企业,要求切实吸取矿山事故教训,加强监管执法力度,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做好复工复产等工作,以决战决胜姿态全力冲刺最后40天,实现安全生产圆满收官。
  抓住重点,推进工作。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重点,督促相关地市将我局今年查出的23条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情况、处罚情况及时上报销号,督促监管部门开展重大事故隐患回头看,要求今年必须整改到位、处罚到位、全面清零。督促非煤矿山企业高度重视风雪、低温、冰冻等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矿区运输、作业现场管理、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尾矿库放矿、动火作业等风险管控,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