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决战四十天力促2022年辖区煤矿安全稳定
日期:2022-11-20  作者:监察执法三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在决战决胜2022年的关键时期,山东局执法三处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突出围绕主线抓执法、聚焦问题抓执法、强化统筹抓执法、注重落实抓执法,决战40天,力促辖区煤矿安全稳定。
  围绕主线超前分析研判。坚持将“打非治违”作为防范事故的执法主线,将“五假三超”进行重点监察,将“六严格三严禁”落实情况作为监察重点纳入执法全过程。认真研究分析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深入了解掌握辖区煤矿安全生产现状,精准把握安全防范重点,督促煤矿企业严格落实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
  聚焦问题严格精准执法。突出监察重点,紧盯重点企业和“关键少数”,对近三年来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近两年来查处过重大事故隐患、接续紧张矿井、采场条件差、问题隐患多、队伍不稳定等六类煤矿严防严控,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和空挡,做到执法检查全覆盖,严格处罚不留情面,促使煤矿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措施、补短板、堵漏洞,严防“四季度现象”发生。
  强化统筹严格落实责任。坚持压紧压实地方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山东省“八抓20条”创新举措为抓手,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精神状态,推动煤矿企业安全管理再提高。超前谋划明年的监察工作,提前介入煤矿企业上级公司下达的产量和利润指标,从源头上防止煤矿企业不切实际组织生产。
  注重落实强化专项整治。在2022年即将收官的关键时期,执法三处按照山东局统一部署,坚持凝心聚力、自我加压,逐项梳理重点任务,有计划,有目标、精准发力,扎实开展全系统各环节回头看解剖式监察,开展顶板管理、提升运输和“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切实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计划任务,实现辖区煤矿安全稳定。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