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执法五处采取四项举措促进规范执法
日期:2022-11-23  作者:监察执法五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我局局务会议精神,监察执法五处采取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监察质量、促进规范化建设的四项举措。
  主动揭短,梳理执法文书问题。召开规范执法和执法系统使用专题分析会,对照河南局检查、局内执法评议、处内文书审查等发现的各类问题,认真进行了全面分析、讨论,找出了责任心不强、工作不严不细、审核把关不严、执法系统缺陷等“病根”,监察员交流了系统使用和文书制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指出了规范执法、正确使用执法系统制作执法文书的改进办法,为提高规范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认真研判,找出文书制作“风险点”。对煤矿安全监察执法文书制作规范和模板进行重新学习,对现场检查方案、现场检查笔录、现场处理决定书、行政处罚告知书等15种执法文书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全面梳理,共梳理出易错风险点78个,列出了问题“清单”。
  明确责任,把好文书制作“四道关”。主办监察员对执法系统上传关和文书制作关负责,执法组长对系统使用和文书检查关负责,预审组对执法文书审核关负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创新方法,建立上传审查机制。为防止主办监察员在执法系统上传、文书制作过程中出现疏漏,建立了执法系统文书同步拉取审查机制,指定专人对执法系统制作好的文书进行审查、修改和完善,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减少或避免出现系统上传后无法修改的问题。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