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执法五处五项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监察执法工作
日期:2022-11-20  作者:监察执法五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日,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式下,为认真贯彻落实我局近期工作部署,抓好年末岁尾安全监察工作,监察执法五处采取五项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煤矿安全监察工作。
  双向传递压力,压实驻矿包保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政策下,督促各煤矿上级集团公司包保组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包保组作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工程跟班督导,帮助煤矿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督促煤矿企业认真组织开展隐患自检自查和风险研判,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把压力传递到每名责任人。及时调度仍进行封闭管理的矿井隐患排查情况。
  把好复产验收,严防带病开工复产。针对辖区煤矿因疫情防控停产停工的客观情况,督促停产的蒋庄煤矿、金达煤矿、留庄煤矿等制定复工复产措施,严把煤矿复工复产验收关、疫情防控关,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复工、不安全不生产,并在今后的监察执法中进行验证,对于带病开工复产的企业将进行严处重罚。
  做实“远程监察+现场核查”,保障监察不断线。采用远程监察方式,对辖区所有矿井开展重点时段远程监察,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跟踪督办,对一些屡次出现、疑点多的问题到矿入井进行核查,帮助分析原因,必要时对一些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协调保障矿井安全生产。充分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和优势,在防疫封控期间,积极帮助煤矿协调借调临近矿井紧缺设备、配件等,保障辖区煤矿正常组织安全生产;帮助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手续的安泰能源、留庄煤矿提前进行资料预审,积极协助办理证件延期手续;近期还将组织福兴煤矿到安泰能源公司学习整体组合梁支架工艺,提升煤矿的安全管理水平。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不出现异常。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及时督促全体监察员坚持进行核酸检测,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全力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对具备监察条件的煤矿,在监察执法的同时一并进行疫情防控措施检查。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