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 我们在行动]执法三处严格“三员一总监”制度落实“四督导”
日期:2022-10-19  作者:监察执法三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监察执法三处认真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自国庆节以来,认真组织开展了“三员一总监”调度晨会制度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检查,先后到岱庄、崔庄、金源、新安、何岗等5处煤矿组织召开了煤矿信息联络员、地方监管部门驻矿督查员、煤矿上级公司逐矿包保人员、煤矿安全总监参加的座谈会,通过严格“四督导”,引导监察、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凝聚共识、团结协作、齐抓共管,切实把“守卫战”的实招硬招做实做细,确保党的二十大前后煤矿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督思想,在认识上凝聚共识。认真重温学习了贯彻应急部、国家局、省政府和我局近期一系列会议和文件要求,分别听取了各矿“三员一总监”工作情况汇报,引导各单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煤矿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提高“守卫战”意识,保持“守卫战”状态,在思想上凝聚起确保“守卫战”胜利的强大动力。

  二是督方案,在目标上凝聚共识。督导组认真检查了各矿二十大“守卫战”期间确保安全稳定的工作方案,全面分析各矿在责任体系、采掘接续、技术管理、职工素质、安全投入、现场管控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警示各单位坚持“不出事故是硬道理”的理念,树牢坚决防范煤矿各类安全事故工作目标,坚定“守卫战”目标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督过程,在措施上凝聚共识。检查过程中,通过各矿的安全监控、人员定位等系统及时调阅查看了“三员一总监”10月份以来的现场工作轨迹,认真审查了各级检查人员的工作台账,及时提出了加强安全监管、严格现场管理、提高检查实效的工作建议18条,督促“三员一总监”坚守好践行“守卫战”各项战术措施的职责使命。

  四是督作风,在落实上凝聚共识。督导组重点检查了煤矿领导班子在依法生产、风险管控、隐患排查、节日在岗、带班下井、现场盯班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对各级监管部门、企业集团驻矿检查人员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各级安全管理人员求真务实、转变作风、严抓细管、追求卓越,确保“守卫战”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以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