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 我们在行动]执法五处“四坚持” 深入开展“守卫战”各项工作
日期:2022-10-23  作者:监察执法五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确保全省矿山安全生产是当前安全监察的工作重点和首要政治任务。期间,监察执法五处保持“四坚持”,深入开展矿山安全“守卫战”各项工作。
  一是坚持统筹结合、齐心协力。坚持安全“守卫战”与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煤矿顶板管理专项整治等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与枣庄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矿山安全监管部门、煤矿上级企业开展座谈,达成共识,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
  二是坚持与监管部门联合执法,解决制约煤矿安全的深层次问题。与枣庄市能源局共同对枣庄市大兴矿业有限公司与福兴煤矿的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核查,充分交流了意见,达成了共识,并督促两矿完善措施、落实责任,实现长治久安。
  三是坚持二次下井,相互印证,追根溯源查隐患。监察组深严细实展开安全监察工作,针对疑问,二次下井,深挖细究、追根溯源查隐患,四天时间,查处问题49条,行政处罚33.2万,停止设备使用2台(套)。
  四是坚持交流沟通,充分探讨。每名监察员与煤矿相关人员充分沟通交流,探讨问题产生的原因、研究整改措施,提出改进方向,不断提升管理人员管理水平和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