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0-17  作者:办公室、机关党委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10月17日上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和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我们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各级党组织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立即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掀起学习热潮,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准确把握核心内容,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忠实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遏制矿山重特大事故、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核心职能。要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须臾不可放松”的紧迫感,持续探索打造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改革发展的山东实践样本,为推进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贡献山东智慧、作出山东贡献。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党组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青年代表列席会议、2名处室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