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 我们在行动]坦诚交流摆问题 辩论研讨达共识
日期:2022-10-21  作者: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日,监察执法二处与济南市发改委对潘西煤矿开展联合检查,在文书汇总环节,针对查出问题开展内部讨论,通过激辩讨论让查处问题变得更精准、依据变得更充分。局长辛广龙带领办公室、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嵌入参加了安全检查和内部讨论。

  联合检查组创新工作方式,在检查问题汇总阶段,开展查出问题内部讨论,通过辩论交流更精准的把握执法尺度。辛局长在讨论中将上次执法笔录和本次检查问题摆在一起,与大家一起对照法律法规逐条分析、查摆在法律法规把握方面的不足,对存在意见分歧的问题,二处和济南市发改委检查人员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和意见,尤其是其中涉嫌超能力生产的问题,同意和反对的双方据理力争,展开辩论,最后辛局长带着大家一起从法和理两方面进行梳理分析,摆清矿井核定能力和生产计划的关系,明确了超生产计划并不一定超核定能力的概念,最后认定该问题不属于重大事故隐患。

  这次联合检查讨论会,是既有监察执法制度的再强化,充分证明监察执法问题汇总阶段内部讨论的重要性和有效性。通过交流研讨,加深了大家对法律法规的理解,有效地规范了执法、提高了执法质量。济南市、钢城区监管部门同志表示要学习山东局监察员们一丝不苟、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监管执法工作水平。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