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二处坚持超常规工作打好安全“守卫战”
日期:2022-09-11  作者: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从9月1日起,全省打响了矿山安全“守卫战”,监察执法二处“闻令而动”,深入分析研判辖区煤矿安全风险,出硬拳、用实招,积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提高站位,坚持全局“一盘棋”。按照全局统一部署,进入9月份,全体监察人员自愿取消年休假,保持枕戈待旦、应战临战状态,超常规开展工作。监察执法二处既谋全局又谋一域,抽调骨干力量赴肥城、宁阳两地开展计划监察执法,深入查找隐患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开展“围点打援”,对亨达、白庄、新陶阳等安全不放心的煤矿开展突查夜查,既确保正面“战场”安全,又保障敌后“阵地”稳定,严守煤矿安全生产基本盘。
  同向发力,打好协同 “守卫战”。在煤炭保供和安全发展双重压力下,制约煤矿安全生产的新问题、新矛盾不断涌现,“预见”风险的压力增大。监察执法二处坚持协同各方同时发力,在全力抓好内部安全“守卫战”的同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督促煤矿、煤矿上级企业及监管部门结合自身实际,突出责任落实,制定并严格落实“守卫战”工作方案,有效确保二十大期间煤矿安全稳定。
  防患未然,撑起安全“保护伞”。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多数安全生产事故,都有隐患可查、征兆可循、苗头可见,都有一个隐匿、发生、发展的过程。监察执法二处保持严的总基调不放松,突出“研判”到位,消除及时,“守卫战”第一周发现一般隐患问题60余项,重大隐患1项,责令停止采掘工作面3处,停止设备使用7台(套)。通过严处重罚,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对安全生产工作中企图动“歪脑筋”的矿井形成强大震慑。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