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青春献礼二十大安全“守卫战”
日期:2022-09-27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守卫战”开展以来,监察执法一处青年干部对党忠诚,勇担使命,善于斗争,挥洒青春和汗水,贡献聪明与才智,献礼二十大安全“守卫战”。

  思想上淬炼对党忠诚的“魂”。监察执法一处副处长、支部青年委员宁保本组织青年党员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结合矿山安全监察实际,重温《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坚决传承红色基因;监察执法一处党支部在“守卫战”之前及时召开“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组织生活会,通过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青年干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在思想上淬炼对党忠诚的“魂”。

  政治上历练勇担使命的“根”。监察执法一处青年干部牢记监察执法政治属性,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在政治上历练勇担使命的“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好二十大安全“守卫战”。一是放心不下灾害严重矿井。处长、支部书记张俊强亲自带队,首战选择发生过冲击地压事故的矿井进行解剖监察,提出问题53条,罚款41.1万元;二是放心不下主井提人。副处长、纪检委员王丽国了解到某建设矿井副井修复、主井承担提升人员任务的特殊情况后,组织机电专业人员突击监察,最终查处主井提升机保护装置失效重大隐患;三是放心不下“安面撤面”。副处长、组织委员黄成伟带领青年突击队对某冲击地压千米深井5303工作面回撤、7303工作面安装进行突击夜查,严防煤矿违规组织生产。

  实践上锻炼善于斗争的“筋”。“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青年党员张津、牟晓辉、曹飞等同志在“守卫战”中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发现违法违规线索揪住不放,在查隐患、防风险的实践中锻炼善于斗争的“筋”。张津在查处主井提升机保护装置失效重大隐患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锁定关键证据,严格规范执法;牟晓辉通过分析隐患倒查风险管控措施,查处高氧密闭风险管控措施不落实违法违规行为,实施大额行政处罚;曹飞对某冲击地压矿井1309工作面存在1300m中间巷的情况反复进行分析,认真研究辨识冲击地压、煤尘集聚、顶板管理等风险因素,提出重大风险预警,督促煤矿专门召开矿长办公会,确定采取充填中间巷道、加强卸压等风险管控措施。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