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全培训中心在曲阜市举办非煤矿山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2-09-02  作者:安全培训中心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加强安全宣教进矿山工作的通知》和《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扎实推进非煤矿山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通知》要求,8月29日,安全培训中心在曲阜市举办非煤矿山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省“四进”工作队曲阜市支队、济宁市、曲阜市应急局、尼山镇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安全培训中心主任主持,曲阜市副市长蒋永进致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苗建军作动员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苗建军对曲阜市强化矿山安全教育培训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要深刻认识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的重大意义,学做结合,全面排查化解非煤矿山安全风险,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统领,贯彻落实《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细则(暂行)》,推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走深走实;要坚持预防为主、超前治理,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精准治理,坚决把风险化解在隐患前,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前;要学以致用,履职履责,切实担负起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为山东,为曲阜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活动是安全培训中心与省委“四进”工作队曲阜市支队、曲阜市应急局联合开展的一次安全宣教进矿山活动。也是安全培训中心在全省非煤矿山领域开展的首次安全培训。主要讲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矿山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方面内容。

  曲阜市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山东金塔王股份有限公司柴山矿、兖州中材曲阜分公司全体从业人员约有80多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矿山企业从业人员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切实提升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