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研讨会议
日期:2022-08-14  作者:机关党委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进一步浓厚青年理论学习氛围,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理论水平,8月8日下午,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召开全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波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

  会议首先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与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代表座谈等会议上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与会的12位青年代表紧紧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知青说”“村民说”“各界说”三部分,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立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谈到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从30里借书的故事谈到要把读书培养成一种生活方式,从带领村民建成第一个沼气池解决村民照明、做饭的问题谈到要求真学问、练就硬本领……等等,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谈学习体会、谈感触感想、谈努力方向。

  最后,李波同志对本次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通过回答“为什么学”“怎样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青年同志处于人生的关键时期,一要抓学习、长本领,要养成多读书的好习惯,在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和专业技术水平上下功夫,增本领;二要抓工作、出成绩,要立足岗位、勤于思考,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三要抓信念、为人民,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努力在矿山安全监察、疫情防控、应急救援等重大工作任务中作出更大成绩。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打造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改革发展的山东实践样本中贡献青年力量。

  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青年代表和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共19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