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局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王祥喜同志在矿山安监局调研时讲话精神
日期:2022-08-22  作者:办公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日,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王祥喜同志在矿山安监局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王祥喜同志讲话站位高、思路清、方向明,为做好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局要把学习贯彻王祥喜同志讲话精神与落实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监局各项部署要求相结合,进一步抓实抓细当前各项具体工作。

  会议研究部署了9个方面贯彻落实措施:一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好“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防范化解矿山重大灾害风险的工作思路、具体行动和良好成效。二要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期间矿山安全生产,组织开展全省矿山安全“守卫战”活动,超常规开展工作。三要始终保持严惩重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五假五超三瞒三不”违法违规行为。四要狠抓责任落实,不折不扣狠抓“十五条硬措施”和国家局20条措施落实。五要坚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增强服务意识,帮助地方和企业共同分析问题、解决难题。六要强化矿山本质安全,引导企业大力开展机械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建设,加强安全培训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七要继续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停产撤人和应急响应。八要做好安全保供工作,加强对保供煤矿检查执法力度,严防事故发生。九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