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二处多措并举保安全
日期:2022-08-22  作者: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期,监察执法二处采取多种监察方式,推动煤矿主体责任落实,促进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开展安全监察。连续对宁阳县内的鑫安、保安、金阳、石桥、华丰等5处煤矿开展执法检查,督促其主动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二是下达安全督办函。对长期以来没有彻底解决的的矿山救护距离远、应急电源达不到要求、围岩松软支护效果差等突出问题,给县政府下达安全督办函,督促企业加大投入,督促县职能部门加强监管,推动地方政府协调解决。

  三是联合安全警示约谈。针对新矿集团对所属煤矿管理指导不到位、煤矿安全举报多、近期重大隐患增多等突出问题,联合泰安能源局约谈企业集团及煤矿主要负责人,警示其认真履职,确保所属煤矿安全稳定。

  四是开展计划监察、突击夜查、随机抽查和交互监察,监察人员一周内连续五天下井检查,严格处理处罚,带动地方监管部门转变工作作风,促进驻矿盯守人员履行安全盯守责任,提高煤矿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自觉性。

  五是召开安全座谈会。在金阳煤矿召开了由县分管副县长,县能源发展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金阳集团、华宁集团董事长,保安煤矿、鑫安煤矿、金阳煤矿矿长参加的安全工作座谈会,通报检查问题,座谈交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各矿、各集团、宁阳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安全工作情况、安全工作计划和安全规划,座谈会重点对宁阳县新组建兴宁能源集团的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和监管进行了交流、指出了不足、提出了要求。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