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坚持靶向施策  推动警示教育入心入脑
日期:2022-08-23  作者:事故调查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8月16日,山东局与泰安市能源局联合在新汶矿业集团华丰煤矿开展了“坚持靶向施策、精准防控风险”警示教育活动。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华丰煤矿“3·22”顶板事故暴露出突出问题以及对有关责任人的处理处罚情况。相关科室和有关人员对“3·22”顶板事故进行了再分析、再反思,明确了进一步加强顶板管理工作的措施。泰安市能源局通报了近期开展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问题,分析了安全生产与保供的辩证关系,重申了安全是保供的前提和基础。

  会议要求华丰煤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风险辨识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的花式检查,花式整改,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要持之以恒的做好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提升应知应会和岗位操作技能,提高自主保安和互保联保意识,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行为。

  华丰煤矿主要负责人、生产科室、采掘区队负责人40多人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