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开展支护设计审查  促进顶板管理提升
日期:2022-08-12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期,监察执法一处利用预防性技术监察和日常监察,组织相关专家、矿井技术人员对辖区11处矿井进行了顶板支护设计审查,审查组逐矿审查了矿井支护方案、支护材料选型、支护参数选取、矿压监测分析等方面是否合理,确保顶板支护到位,坚决防范顶板事故。

  一是搭建研讨平台,促进技术交流

  采用座谈会和小规模集中审查的方式,将地质类型相近的矿井一起审查,便于比较借鉴。审查期间各矿井技术人员对于各类不同支护形式的利与弊、支护参数选取、常见支护难题的解决上进行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完善了解决方案。

  二是吸取事故教训,突出重点区域

  重点吸取近一段时间以来省内外顶板事故教训,重点审查特殊地段的支护方式、淋水巷道的支护材料选型、支护形式较之矿井初步设计发生改变等方面,防范支护形式、支护能力不符合实际,全面提升支护强度,确保安全。

  三是突出互查互进,促进交流互鉴

  本次审查,邀请不同集团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互查,借助煤矿企业技术人员深厚的专业理论和丰富的专业经验进行审查,理论计算与实践经验相结合,有力地促进了企业间的交流互鉴,共同提高。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