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牢记职责,担当作为
日期:2022-07-01  作者:纪检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强化专兼职纪检干部自身素质,进一步提升新任职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好“探头”作用,6月28日下午,纪检室和机关党委联合组织对新任职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组织了一次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集中培训。

 会议首先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强调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随后,纪检室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历次全会对纪检干部队伍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又逐条重新学习了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让每一名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牢记自己的职责,压紧压实责任;然后就如何充分发挥好基层纪检委员的作用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二是牢记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三是要发挥贴身监督优势、提升协调能力,四是加强自身修养、提升自律能力;机关党委给同志们讲解了如何做好谈心谈话,强调了谈心谈话的重要意义,什么情况下要进行谈心谈话,如何做到“五必谈”,详细讲解了谈心谈话的要求和程序。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波在会议讲话时提出,纪检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好探头作用,做“两个维护”先锋表率。与会同志们表态发言,一定牢记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尽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纪检干部。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