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局开展尾矿库“头顶库”汛前安全督导检查
日期:2022-07-01  作者: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针对省防指降雨量预测较常年偏多2成的预警,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立足矿山安全“国家监察”定位,紧盯分布在10个地市的尾矿库 “头顶库”安全风险,向有关地市矿山监管部门下发了《关于加强尾矿库“头顶库”汛期安全工作的通知》,从超前预判预警、有效管控风险、强化应急救援等重点环节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工作部署,建立联系督导工作制度,由局班子成员带队组成5个督导组,分别率队对有关地市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深入金矿、铁矿尾矿库,氧化铝赤泥堆等“头顶库”库区查隐患、下到库边村庄实地调查应急演练情况,指出了监管工作的不足和企业的隐患问题,要求驻地政府及其安全监管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应急意识,深化风险隐患排查,加快预案修订演练,补齐短板漏洞,切实做到“管住水、护住坡、看住水、应好急”,确保安全度汛。


目前,山东局已完成对济南、临沂、烟台、淄博、聊城、枣庄等6地市督导检查。各“头顶库”专项督导组正开展对剩余地市的督导检查,确保主汛期前实现全覆盖督导检查。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