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以强有力的专责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日期:2022-07-11  作者:纪检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根据局党组统一部署,近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波以《走好第一方阵,我为党的二十大做贡献》为题给局机关党委、纪检室和在济的机关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讲党课,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专兼职纪检干部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学习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以强有力的专责监督,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李波同志详细解读了“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的深刻内涵,阐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意义,强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首先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还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就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等具体内容,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组织生活规范月活动,对专兼职纪检干部如何走好第一方阵、切实监督落实好“五查五看”做出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强调纪检干部要立足岗位,认真履职、积极作为,积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课站位高、接地气,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组织生活规范化水平、强化纪检专责监督等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本次活动还先后安排了纪检室、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纪检监督业务和谈心谈话方面的辅导,专兼职纪检委员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座谈,整个活动认真参照“五步工作法”进行,为推动实施该创新做法也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