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四处充分发挥监察执法撬动作用 推动煤矿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日期:2022-07-21  作者:监察执法四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严细实进行监察执法。通过对煤矿监察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分类,进行追根溯源分析,透过现象看本质,分析隐患背后存在的本质原因,以及可能产生的后果,有的放失开展监察执法。

  紧盯关键人法定职责落实。通过梳理煤矿监察中存在的问题,围绕矿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安全投入、重大灾害治理等法定职责和相关责任制,分析矿长、总工程师、其他分管负责人等“关键人”履职情况,对履职不到位的进行约谈、提醒、处罚,督促关键人履职到位。

  推动煤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山东煤矿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工作记分办法(试行)》要求,梳理副总以上管理人员计分情况,对超过30分的人员进行约谈,并在矿长微信群发布警示信息。

  督促上级公司主体责任落实。定期分析梳理监察执法中煤矿存在的重大、共性和突出问题,按照《山东煤矿上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察办法(试行)》要求,依法对煤矿上级企业和责任人员实施处理处罚和问责追责。同时通过约谈上级公司负责人、向煤矿企业下达意见书等形式,督促煤矿上级公司举一反三抓整改。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