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一处扎实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日期:2022-07-10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进入汛期以来,监察执法一处落实落细防汛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辖区煤矿安全度汛。

  工程设备先行准备。一是辖区煤矿排定的241项雨季“三防”工程按期完成并通过验收。二是督促辖区煤矿进行应急电源带载试验,确保设备各项性能指标符合应急要求。

  应急队伍备战备勤。一是开展“四不两直”突查,督促煤矿24小时处于应急备战状态。二是督促煤矿组织副井梯子间攀爬演练。三是要求煤矿以正式文件印发“紧急情况十项应急处置权”,并在井口醒目位置公示。

  警示预警双管齐下。一是及时转发事故警示信息,要求各煤矿企业深刻汲取入汛以来各地发生的尾矿库溃坝、塌陷及井工矿淹井等事故教训。二是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在微信群转发国家矿山局山东局暴雨、雷电及地质灾害预警信息,要求煤矿提前做好防范。

  停产撤人精准有序。一是督促煤矿根据当地气象局预警信息精准组织停产撤人,入汛以来累计撤人28矿次,撤出作业人员7365人次;停产35班次,未安排入井7530人次。二是要求煤矿有序复工复产,预警信息解除后,按照有关规定检查作业环境,安全稳妥地恢复生产。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